Total Pageviews

Sunday, July 8, 2012

***UPDATED!!!*** TVB On Call 36小時 经典台词语录大全 (The Hippocratic Crush) Quotes

~张一健 (Kenneth Ma 馬國明):
“健康的人不一定快樂,有病的人生活得有意義積極,都可以好快樂”

“我看見你假裝沒問題, 我很心痛”

“今天来到这里的众位见证人面前,我张一健愿以你范子妤为我合法妻子,无论富贵贫穷,快乐悲伤,健康疾病都愿意一生一世爱你,守护你,终身不渝。你还犹豫什么?担心我会后悔?担心我是一时冲动?担心我要一辈子照顾你?结婚誓词,如果只是循例念出来的没有意义的,必须实践出来,年轻时漂亮又健康,当然爱,但当对方年­­­纪渐大,又老又有皱纹,病痛越来越多,甚至眼看对方老死,难道就不爱了吗?既然将来不会离弃对方,现在也应该一样,如果因为对方有病就不爱他就不是真正的爱,没人知道­生­命­的长短,即使我们是医生,都不能保证自己长命百岁,所以结婚誓词里面没说要保证白头偕老,但要保证无论健康疾病都要和你一起,你明不明白?范子妤,我再问你一次,­无论­健康­疾病,你愿意和我不离不弃、终生不渝么?”

只要我们认真地记住,个人其实都会死,我们就会懂得珍惜馀下来的日子

在今後的日子,无论富贵贫穷、快乐悲伤、健康疾病,我都愿意一生一世爱你,守护你,终生不渝,你愿意吗?

我爱你三个字,我可以对你讲无数次,可是“我愿意”三个字,我希望起码要听你讲一次

我們結婚交換戒指時曾答應彼此無論疾病健康都會愛對方照顧對方的

~范子妤 (Tavia Yeung 楊怡):
每个人对生命都有不同的期望有些人是为了自己有些人是为了满足别人但从来没有人能保证这些期望何时可以达成如果期望真的无法达成那是否该坚持下去呢?

也许期望会带来痛苦但正因为有期望就算有多痛苦我们都可以熬过去 所以即使多么害怕失望,多么怕痛也不可以失去期待

剧作家莎士比亚曾经讲过期待是唯一能够医治苦难的药物我更加觉得当你悲伤的时候 期望就好像一首能安抚伤痛的音乐 能够达成期望当然是一件开心的事

但有时候我们的期望会违背了其他人的愿望难免就要做出取舍放弃哪一个期望都要付出代价但是除了你自己没有人会告诉你应该如何抉择

有些期待可能不关你事你会不明白为何有些人愿意牺牲性命也要追求一些不会有结果的期望但若用心感受,你便会学会每个期望或轻或重都是值得尊重的可是无论期望带给你安慰,快乐,还是伤心能够期望与被期望都是幸福的事因为我们还生存着就算有多少个期望落空我们也可以拥有新的期望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每个人都期望可以和自己爱的人开开心心地过日子,但大概不会有太多人认真地考虑过,到底自己是否准备好分担对方所有的问题,我想我实在很幸运,因为我知道你已经准备好了

当真正爱一个人投入一段感情时,便会千方百计想让对方快乐,只要对方快乐别说是少睡两个小时,少睡两天也没问题

“曾经参加过很多的婚礼,听过很多的结婚誓词,以前只会留意新郎新娘会不会讲的结结巴巴,有没有紧张到连自己的名都讲错,很少会真的留意誓词的内容,但今日,应该是我第一次认认真真的聆听这段誓词,我针对没想过,原来祸福与共这这样的意思。每个人都期望可以和自己钟意的人开开心心的过生活,但大概不会有人认真的考虑过,到底自己是不是ready好分担对方所有的问题呢?我想我真的好好彩,因为我知道,你已经准备好了”

“我最近終於明白了一個推理,原來健康的人不一定快樂,有病的人也不一定不快樂,雖然我有這個病,可是這段期間我所得到的比任何人都多”

生死有命,如果那一天真的要来,就随它来吧,最重要是把握现在

~洪美雪 (Mandy Wong 黃智雯):
我們明明彼此相愛,為什麼還要浪費時間等來等去? 你告訴我。要開始一段關係需要一個適合時機,可惜不是現在。兩情相悅就是兩個人在一起的最好的時機

~劉炳燦 (Benjamin Yuen 袁伟豪):

并非每个人早上出门后,都能确保自己晚上能安全到家的,可知道那些不能回家的人,带着多少遗憾离开这个世界的,你四肢健全,健健康康,有自由选择自己想做的事,只是这个条件,世上已有很多人一辈子也羡慕不来

沒人會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時間的,既然有時間,為什麼不好好珍惜?花時間去氣另一個人實在很沒意義

被針傷到染上HIV的機會是0.3%, 但因此而抱得美人歸的機會是99.7%

~楊沛聰 (Him Law 羅仲謙):
"坦白说,我当初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做医生,打算在大学玩几年,可是当了实习医生后,开始觉得做医生一点都不好玩。无论我们当医生的原因是什么,所有病人却只有一个期望,就是希望我们能治好他们,期望虽然简单,但要实践并不容易"

"当医生一点都不好玩,当医生也不是闹着玩的,我觉得自己玩够了,该要认真地做医生了"

給我一個機會,這是我最想要的伴手禮,我們從小學認識至今,可能因為太熟,我們從未想過這件事,在我們人生最重要的時刻,都是和對方一起經歷,可能連自己都不知道,原來對方是自己最重要的人,我希望將來的每一天,都和你一起經歷

~簡晶晶 (Candy Chang 張慧雯):

“我们是医生,并非神仙,也不是超人,我们都是普通人,每个人都必须经过生老病死”

~錢豪德 (Raymond Cho 曹永廉):
有病的人不一定不快樂,健康的人也未必一定快樂,你也有病,還不是笑口常開

“她常憂心一定會比我早離世,但其實世事難料,說不準的,他就是用這番話打動了我”

所以我們非常珍惜在一起的時間,每一天都會快樂地過日子,無論將來誰先走一步,我們一起的回憶都是開心的

“身邊的人有病,家人當然有壓力,可是有誰不會死呢,如果她當初拒絕不肯跟我在一起,我不能和你經歷這一切,我看我這輩子會很遺憾”

所以有病別怕告訴身邊的人,不然在他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時你離開了,到時他們不僅會傷心,還會異常後悔沒有好好珍惜和你最後相處的時間,那你的離開,便會變成他們永遠無法彌補的遺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